遼寧省臺辦主任會議在瀋陽召開

2017-02-15 15:2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月15日,2017年遼寧省臺辦主任會議在瀋陽召開。會議總結了遼寧省去年的對臺工作,研究分析了當前工作面臨的形勢,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對臺方針和決策部署,紮實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會議強調,2017年兩岸關係和臺海局勢更加複雜嚴峻。對臺工作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勢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臺海和平穩定。

  會議要求,各地對臺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按照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紮實做好對臺各項工作。團結臺灣所有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政黨、團體和組織,同兩岸同胞一道,維護“九二共識”政治基礎。要持續推進遼臺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不斷擴大遼臺基層民眾和青年的參與度和獲益面,為臺灣同胞在遼寧學習、創業、生活創造更好的條件和機會,積極支援臺商臺企在遼寧更好發展,依法維護臺胞權益。要以全面推進“十三五”規劃為契機,緊緊圍繞遼寧經濟社會新一輪振興發展主題,不斷深化遼臺兩地經濟、產業合作。會議強調,對臺工作要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堅持高標準自律,打造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高素質對臺工作隊伍。

  遼寧省14個省轄市臺辦主任及遼寧省臺辦各處處長、副處長參加了會議。

  (遼寧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