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少數民族人士山東參訪團抵達青島交流訪問

2017-03-13 10:2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青島市委副書記楊軍會見臺灣民意代表鄭天財

  3月11日,由臺灣民意代表鄭天財率領的臺灣少數民族人士山東參訪團一行抵達青島,開始為期五天的交流參訪。參訪團成員還有新北市議員楊春妹、新北市樹林區關懷少數民族婦女福利協會理事長高春蘭、新北市吉拉米代文化藝術團團長吳國棟、新北市少數民族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黃金城等30多位少數民族代表,他們原籍多數是位於臺灣中央山脈以東的臺東、花蓮,因此他們都高興地說自己是“臺灣的山東人”。

  11日下午,青島市委副書記楊軍在青島府新大廈親切會見了鄭天財先生和臺灣少數民族人士山東參訪團。山東省臺辦副主任曹曉武、青島市委副秘書長田雲南、青島市臺辦副主任秦宇輝等參加了會見。

  楊軍副書記對鄭天財先生一行來魯參訪抵達青島表示歡迎,簡要介紹了青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青島與臺灣歷史淵源深厚,近年來,青臺各項交流合作成效顯著,未來發展前景廣闊。當前青島正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調整優化經濟結構,著力建設東部沿海重要的創新中心、重要的區域性服務中心、國際先進的海洋發展中心和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製造業基地。希望以客人此次訪問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兩地經貿、文化、教育、科技等各個領域交流,不斷豐富合作內容,取得更多合作成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臺灣民意代表鄭天財表示,每次到青島都有新感受,青島區位優勢明顯,近年來的發展成就令人讚嘆,希望今後加強溝通對接,共同推進青島與臺灣新北市之間多層面、寬領域的合作,實現互利雙贏、共同發展。他還對山東省臺辦積極推動魯臺交流合作和熱情服務台胞的舉動表示感謝和讚揚。表示要把“一山一水一聖人”的“好客山東”和“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的青島介紹給更多的臺灣朋友,不斷擴大兩地人員往來和交流。

  參訪團11日下午抵達青島後,參觀了青島規劃展覽館、五四廣場,了解了青島的歷史和發展。在青期間,還將訪問海爾集團,並與市北區洛陽路街道辦事處海琴社區居民開展聯誼交流活動。隨後,參訪團還將到威海、煙臺等地交流參訪。

  (青島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