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資訊與家電產業合作小組來昆調研考察

2017-04-24 14:2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與企業代表座談

  4月21日,為進一步推動兩岸產業合作,助推臺資電子資訊產業在大陸的發展,兩岸企業家峰會資訊與家電產業合作推進小組大陸方召集人王旭東一行來昆山就臺資企業發展現狀、發展中面臨的相關問題以及企業期盼的政策支援等內容進行專題調研。

  調研組先後參觀了仁寶集團、緯創集團、神達電腦、淳華科技和研華科技等地,實地考察了企業發展情況並與企業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王旭東對昆山電子資訊產業的健康發展表示肯定,昆山臺企不斷提升自動化水準,重視人才創新的轉型升級勢頭給調研組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隨後召開的臺資電子資訊企業座談會上,昆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麗艷簡要介紹了昆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臺資經濟發展的基本情況。昆山臺資電子資訊企業代表富士康、世碩電子、友達光電和研華科技交流發言。

  在聽取了企業交流發言後,王旭東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致力於為兩岸企業家搭建溝通交流平臺,推動兩岸企業優勢互補、加強合作、共同發展,攜手振興中華民族經濟。希望各級政府要加強校企合作,重視職業技術教育,定向培養企業需求的技工人員,逐步緩解企業用工問題,同時,希望企業從安全生產、勞動保護、效率提高等方面綜合考量,合理運用“機器換人”降低用工成本,加強企業文化建設。王旭東肯定了臺商在大陸改革開放過程中作出的貢獻,並希望在大陸發展的臺資企業可以吸引和帶動臺灣青年人才來大陸就業創業實現夢想。

  江蘇省臺辦主任楊峰,省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昆山市領導姚林榮、杜小剛、陳麗艷、金銘參加相關活動。(江蘇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