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論壇大陸方面理事會特別會議在青島科技大學召開

2017-05-02 15:2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27日,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論壇大陸方面理事會特別會議在青島科技大學嶗山校區召開。

  論壇大陸方面理事會理事長謝克昌院士,副理事長、中國礦業大學校長葛世榮,副理事長、北京科技大學校長張欣欣及中國工程院、華中科技大學、太原理工大學、華北電力大學等理事單位的專家教授20余人出席會議。

  青島科技大學黨委書記劉興雲親切會見了與會領導和嘉賓。論壇大陸方面理事會常務副理事長、青島科技大學校長馬連湘主持會議並致辭。

  第十三屆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論壇年會的承辦方檯灣大學蔣本基教授代表籌委會彙報了論壇年會和“兩岸綠色能源峰會”的籌備情況,與會人員就會議主題和交流專題、組織籌劃、兩岸學者邀請等內容進行了熱烈而充分的討論,對大陸方面理事會秘書處人員任免情況進行了表決。經表決,同意聘中國礦業大學陳靚、華北電力大學段春明、青島科技大學陳洪宗為論壇大陸理事會的副秘書長。

  會議決定第十三屆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論壇年會、“兩岸綠色能源峰會”將於2017年9月17日至9月23日在臺灣大學舉行。年會主題是:迴圈經濟與綠色發展。年會將分研發綠建築、智慧交通與能源科技,促進低碳綠色科技產業發展;建構氣候變遷因應政策綱領,建立總量管制與排放交易制度等五個專題進行學術交流。

  會議還研究了第十四屆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論壇年會由華北電力大學承辦等相關事宜。(山東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