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到廣西東興市考察

2017-05-02 15:2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28日,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榮譽會長張漢文帶領各地臺協會長到廣西東興市,考察東興開放實驗區、東興口岸等地,廣西臺辦副主任丘德彬一同考察。

  在東興開放試驗區,試驗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管理年、副主任楊東星對臺灣企業家前來考察表示歡迎,重點介紹了試驗區及配套區規模、佈局和發展情況,表示試驗區將建成“一個核心區”和“七個配套園區”,規劃面積8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區10平方公里,拓展區10平方公里,未來將向大資源、大通道、大市場、大加工、大貿易方向發展,未來試驗區將逐步開放一線邊境,形成“區內關外”模式,將“比自貿區更自貿”。目前試驗區高鐵高速公路正在迅速建設和完善。

  王屏生表示,之前他已專門到東興市考察了解有關情況,非常看好在這裡發展的前景。他打趣到,在沙盤上看到有規劃了香港產業園,要趕緊規劃出臺灣園來。他表示,此次專門帶著十足誠意和興趣而來,回去以後還要好好謀劃,希望試驗區給予最大限度的支援。同時,希望臺商投資能夠儘量集中,形成臺商集聚發展區。(廣西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