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市出臺政策助力臺灣青年來連創業

2017-05-03 10:1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近期,連雲港市出臺《連雲港市鼓勵全民創業政策二十八條》,通過資金、項目、培訓等“所有”政策支援,為臺灣青年來連創業提供最佳的創業環境、最低的創業成本、最優的創業服務,全面激發創新活力。

  《連雲港市鼓勵全民創業政策二十八條》主要針對解決創業者常遇到的實際困難來設計的,在營造寬鬆創業環境方面,主要考慮如何解決創業者市場準入、註冊登記等方面的問題,從而讓更多創業者,特別是“草根創業者”能夠“進的來”,真正讓每一名有志創業者都能夠實現“低門檻”創業。

  該政策進一步加大創業扶持引導資金投放力度,在資金獎補上做到應給盡給,用好的政策給創業者發“紅包”,來調動創業者積極性,全力幫扶創業者創成業、創大業。如:對市區領取營業執照3年以內,吸納畢業2年內未實現就業的高校畢業生或本市戶籍登記失業人員就業,且正常經營、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費12個月以上的初次創業人員,按照實際帶動就業人數一次性給予不超過1萬元的創業帶動就業補貼。

  據了解,連雲港市人社、財政等部門積極鼓勵和支援臺灣青年來連創業就業,在創業金融支援、創業資金獎補等方面對臺灣青年實行同等優惠政策。(江蘇省、連雲港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