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委宣傳部長潘熙寧率團赴臺灣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2017-05-03 10:1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為進一步推動臺資項目落戶九江,近日,九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潘熙寧率九江市經貿考察團赴寶島開展經貿交流活動、預邀重點臺商出席今年在九江舉辦的“贛臺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6天行程,從北到南,考察團一行一路對接項目、洽談合作;一路邀請客商、走訪企業;一路推介九江、廣泛聯誼,在寶島臺灣留下了匆忙的足跡,增進了雙方之間的了解,加深了感情,取得了積極成果。

  對接項目有實質成果。項目對接是此次赴臺的工作重心。考察團一行先後走訪了瑞恩帝兒幼教機構、嘉農國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森麗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關矽谷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文武廟財團等企業,每到一處,潘熙寧均向企業介紹九江獨特的區位優勢和良好的發展前景。瑞恩帝兒幼教機構理事長呂文彬先生在聽取了考察團一行的介紹後,經過詳談,擬在九江投資2億元人民幣開辦高品質幼兒園,並表示儘快來九江勘踏、選址並就項目落戶的具體事項進行詳細商談。另嘉農國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森麗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關矽谷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也對投資九江充滿信心,表示將於近期來潯考察。

  預邀客商有準確回音。考察團一行在臺拜會了原臺灣政要、兩岸航空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九江旅臺鄉親聯誼會會長陳世圯先生,九江臺協會長、艾美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正富先生,高應大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奕珈股份有限公司、竣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錦富先生,晶城環保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志明先生等一批有影響、有身份的臺灣名人和臺商,考察團一行代表承辦單位預邀出席“贛臺會”,陳世圯、蔡正富、洪錦富等先生愉快接受邀請並表示感謝,同時還允諾積極邀請臺灣相關上市上櫃公司負責人一同蒞會。

  宣傳推介有深遠影響。潘熙寧一行對臺灣經濟、文化進行了深入考察,與臺灣汽車公會、航空產業發展協會、中華幼兒教育策進會、文武廟財團、桃園市議會等單位的負責人就潯臺經濟文化合作進行了深入分析與探討,與臺灣各界結下深厚友誼。潘熙寧指出:九江的發展正當天時、地利、人和,深化潯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恰逢其時,潯臺合作前景廣闊。九江將進一步優化環境,強化服務,營造良好的臺資企業發展環境,創造更好的潯臺合作平臺。

  九江市直有關部門、有關縣區負責人參加考察交流活動。(江西省、九江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