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市代表團赴臺灣考察休閒農業

2017-05-04 14:2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近日,應臺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的邀請,在桂林市農業局黨組成員梁柱平帶領下,桂林市旅發委團組一行11人,赴臺灣參加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專題考察。

  在臺期間,考察團先後考察了“頭城農場”、“苗栗橘之鄉”、“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花蓮“有機嘉寶果農場”、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聽取了臺灣農業博士邱湧忠關於推廣臺灣休閒農業的理念及做法的情況介紹。與臺灣有關農業機構、協會就農作物品質控制、農民利益保護、市場準入、市場運作機制、政府對農業的支援、休閒農場回饋社會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

  據了解,近年來,桂林市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借鑒臺灣休閒觀光農業的經營理念與管理模式、在經濟發展過程中農業轉型所扮演的角色,以促進桂林市農業和休閒觀光農業發展水準的進一步提高,並將原有傳統的生產型農業,轉向生活化、生態化的都市休閒農業,是桂林現代農業發展方向之一。(廣西桂林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