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盛華仁到廣州調研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工作

2017-05-04 14: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27日下午,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盛華仁一行到廣州市光機電技術研究院、廣州天河區眾創五號空間考察,並與在穗臺灣青年座談。

  在光機電技術研究院,盛華仁參觀了廣州市臺資企業科技創新與轉型升級服務中心展示廳,並與在基地孵化的臺灣創業青年葉政晟交流。他鼓勵葉政晟結合自身優勢,紮根大陸,把握機遇,在超算技術研發和應用上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在眾創五號空間,盛華仁參觀了廣州臺灣青年之家,並與臺灣青年親切交流。座談會上,廣州臺灣青年之家秘書長遊皓瑾介紹了臺青之家發展情況。特別是臺青之家深入21所臺灣的高校,為臺灣大學生舉辦近百場兩岸交流活動,今年暑假組織300多位臺灣大學生到廣州實習等情況。

  在廣州創業的三位臺灣青年:騰電達科技有限公司營運總監謝豐駿、豐醫足食生物科技公司副總經理陳鴻傑、浩客創新發展股份公司總經理尤浩宇分別介紹了其創業項目。自由交流環節時,臺青之家的代表就臺灣很多年輕人還不願意到大陸的現象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包括父母擔心子女到大陸後會遇到困難,臺灣青年對大陸存在誤解,以及臺灣青年擔心發展不順利,回臺灣後會承受更大的壓力等等。

  盛華仁非常重視臺青之家代表提出的建議,並勉勵臺灣青年要趁年輕時多打拼,多吃苦,才能開創美好的未來。他鼓勵臺灣青年之家繼續推動臺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並多正面引導臺灣大學生了解大陸的發展情況。“百聞不如一見,沒有來過就沒有切身體會。”

  盛華仁認為,臺青之家和眾創五號空間在各級政府的支援下,在協助臺灣青年在廣州創業就業實習方面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臺,推動了兩岸經濟的融合和更好的發展。他祝福在座的臺灣青年們取得更大的成功,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秘書長王憲、陳國興、廣東省臺辦副主任方濤、廣州市人大副主任李小勉、市臺辦副主任鄺偉斐、天河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林志雲等省市區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了調研。(廣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