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副書記、南京市委書記吳政隆率團訪台推動寧臺經貿合作

2017-05-05 14:30 來源:南京日報

  4月30日至5月5日,應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理事會的邀請,江蘇省委副書記、南京市委書記吳政隆率團赴臺訪問,與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蕭萬長理事長、江丙坤副理事長、陳瑞隆秘書長、各產業小組召集人以及臺灣企業家代表進行廣泛交流,就今年在南京辦好紫金山峰會和推動寧臺兩地經貿合作充分交換意見,並在多個方面達成共識。

  在與蕭萬長、江丙坤會談時,吳政隆說,兩岸企業家峰會發端于南京,目前已成為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發揮著推動兩岸產業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和轉型升級等積極作用。南京作為峰會在大陸的永久舉辦地,我們一定當好東道主,全力以赴把峰會承辦好,特別要充分利用這一契機,發揮這一平臺作用,在促進寧臺產業融合、協同創新、經濟轉型和服務青年就業創業方面,取得更為豐碩的成果。

  訪問團還與臺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等,圍繞深化寧臺兩地經貿合作開展深入交流,形成了推進方向和措施安排。

  訪問團先後考察了臺積電、鴻海、明基友達、瑞儀光電等知名企業。在與臺積電公司董事長張忠謀先生交流時,吳政隆表示,臺積電是全球整合電路製造行業的領軍企業,南京市將依法維護好智慧財產權,營造良好發展環境,一如既往地支援臺積電公司在南京發展。在鴻海集團總部考察時,吳政隆與正在美國訪問的郭臺銘總裁進行了視頻交流,就鴻海集團與南京深化合作進行了深入討論。在臺北三三企業交流會舉辦的座談會以及與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友嘉集團董事長朱志洋、臺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臺玻集團總裁林伯實、瑞儀光電董事長王本然等企業家座談時,吳政隆深入介紹說,南京歷史文化厚重,科教人才豐厚,基礎設施完善,區位優勢明顯,發展機遇和態勢良好,政策環境優越,是一個值得投資、值得信賴、值得紮根的城市,真誠歡迎廣大臺灣工商界和企業家來寧攜手共進,共謀發展。

  訪問團還走訪了新北市、南投縣的基層社區,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南投縣長林明溱以及兩縣市的鄉里長代表交流,進一步深化寧臺兩地的基層互動合作。

  江蘇省臺辦主任楊峰、副市長黃瀾、江北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瞿為民及南京市有關部門負責人隨團訪問。(南京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