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盛華仁來粵調研

2017-05-05 14:3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調研組召開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座談會

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盛華仁在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座談會上講話

廣東省人大副主任陳小川主持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座談會並講話

  4月25日至28日,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盛華仁率調研組一行12人來粵,就臺灣青年在大陸實習就業創業工作和兩岸企業家峰會專題論壇“2017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籌備工作進行專題調研。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小川、黃業斌,省臺辦主任黃耿城出席相關活動。廣東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週四龍、省臺辦副主任方濤陪同調研。

  4月28日上午,調研組在廣州召開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座談會,陳小川主持會議並講話。方濤向調研組介紹了廣東開展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工作情況。省教育廳副廳長王創、省科技廳副廳長鄭海濤、團省委副書記梁鈞達及省人社廳、省發改委等單位有關同志分別發言,並圍繞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問題進行研討。

  盛華仁對廣東開展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說,廣東對臺交流合作早、規模大、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臺灣青年來粵實習就業創業成效顯著。他表示,臺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已逐步成為潮流。

  陳小川指出,廣東作為對臺工作大省,在支援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方面作出了積極探索和有益嘗試,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廣東將貫穿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用“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統領工作全局,推動粵臺交流合作再上新水準,積極配合兩岸企業家峰會做好“2017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的相關工作。

  在粵期間,盛華仁一行先後到深圳、東莞、廣州等市調研,實地走訪考察了深圳中芬設計園、賽格眾創空間、東莞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901兩岸青創聯盟、廣州光機電技術研究院、五號眾創空間,並分別與在粵臺灣青年代表交流座談。盛華仁詳細了解臺灣青年創業團隊的運營情況和就業臺灣青年的工作生活情況,對深圳中芬設計園作為大陸首家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東莞松山湖大力支援臺灣青年企業入駐基地、五號眾創空間通過臺灣青年之家服務廣大臺灣青年等方面的工作與成績,表示肯定和讚賞。他鼓勵臺灣青年與大陸青年一起共用良好發展機遇。

  據了解,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互動,兩岸企業家峰會將於7月在東莞市召開專題論壇“2017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會議規模約500人。(廣東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