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屆冀臺傳統武術交流大會在臺北開幕

2017-05-17 08:5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13日,首屆冀臺傳統武術交流大會于臺北市劍潭活動中心登場。此次大會集眾多傳統武術頂尖人士于一堂,備受兩岸武術界關注。河北省傳統武術文化聯合會會長丁新民帶領20位武術名家赴臺參與盛會。臺灣中華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率臺灣各大武術協會與團體,一同切磋武技、以武會友。

  本屆交流大會以“同門同宗、一脈相承”為主題,河北、臺灣兩地武林高手匯聚臺北劍潭。雙鉤、螳螂拳、披掛拳、瘋魔棍、形意五行拳、虎鶴雙形等名家表演項目輪番登場,更有兩地團體帶來壯觀的團體表演,如太極刀、八極拳、64式第一段、陳氏38式等。冀臺武術家不分地域和門派,在切磋武藝中,共同研究兩岸在傳統武技與傳承方面的新方向。

  河北省臺辦主任王立傑在開幕致辭中對傳承弘揚武德精神、發揚光大民族精神的武術家們表示誠摯的敬意。他表示,這次冀臺武術界人士交流切磋,是兩岸文化交流的一次盛舉。武術的歷史,貫穿中華文明五千年的發展歷史,不斷開枝散葉、發揚光大。無論哪個門派都是中華文化的傑出代表和優秀瑰寶。希望這次交流,為冀臺武術界朋友搭建一個平臺,使兩岸武術家不斷加深了解、深化友誼、同心同德,為中華武術的傳播和振興,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再創輝煌。

  劉會進對與河北省傳統武術文化聯合會一同舉辦這場交流活動,感到非常榮幸。在親睹各門各派精湛的武技後,他深感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並表示相信將來會有更多的交流機會,一同發揚中國傳統武術精神。

  河北省臺辦副主任付輝東、省文化廳副廳長李建華參加相關活動。

(河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