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在廈門啟動

2017-05-17 09:2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日前,被業界譽為兩岸工業設計“奧斯卡”的2017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在福建廈門舉行。

  大獎賽徵集和評獎延續上屆大賽分產品設計和概念設計兩類,設計範圍包括智慧裝備、電子資訊、家居用品、運動休閒用品、文創旅遊產品等五大類。

  主辦方稱,為鼓勵海峽兩岸更多的優秀設計人才和設計產品踴躍參賽,本屆大賽的獎項設置更為豐富,共有45個獎項,是上屆大賽的兩倍,除了產品設計金獎和概念作品金獎外,還設置了優秀獎和網路人氣獎。

  此外,為鼓勵有關高校和社會組織積極組織發動申報主體參賽,特設優秀組織獎5個,同時大賽配套活動“第三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優秀工業設計作品展”還設置了“未來設計之星”、“優秀指導教師”等獎項。

  大獎賽還舉辦一系列高規格的專業配套活動,除每年舉辦的海峽兩岸大學生優秀工業設計作品展(今年為第三屆)外,增加第三屆“樂色宣言”海峽兩岸大學生混編設計挑戰賽、大師精品專區作品展、大師講座、“設計新銳”沙龍分享會等活動。

  本屆大獎賽由廈門市政府、福建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臺灣優良設計協會等兩岸機構共同主辦。

(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