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海峽旅遊博覽會在廈門舉行

2017-05-17 09:2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日前,第十三屆海峽旅遊博覽會在福建廈門舉行。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李世宏、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和臺灣觀光協會名譽會長賴瑟珍、臺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晉睿等嘉賓共同按下啟動按鈕,為本屆旅博會開館。

  李世宏在致辭中說,旅博會已成為兩岸旅遊業界互通資訊、共用資源、促進市場的重要平臺,為深化兩岸旅遊交流合作發揮了積極而特殊的作用。近年來,閩臺旅遊交流合作取得長足發展,特別是廈門、金門旅遊協作區建設效果顯著。他表示,國家旅遊局將全力支援福建發揮獨特旅遊資源和對臺旅遊區位優勢,打造好“清新福建”和“海峽旅遊”品牌,全面提升閩臺旅遊交流合作水準。

  本屆旅博會首次以廈門為主舉辦,並與國際休閒旅遊博覽會同期同館舉辦,展館總面積5萬平方米,參展國家及地區數創歷年之最。據主辦方統計的數據顯示,來自海峽兩岸以及港澳、東南亞、日韓、美歐等37個國家和地區的萬餘名客商與會,國內28個省、市(自治區)參展,觀展客流超16萬人次,展會現場交易及消費總額達1.205億元(不含協議及合同交易額),創歷屆之最。

(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