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心·共圓童夢”2017’兩岸及港澳旗袍秀(賀州)展演舉行

2017-05-22 09:2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14日晚,“兩岸同心·共圓童夢”2017’兩岸及港澳旗袍秀(賀州)展演活動在賀州市文化中心舉行,包括臺灣旗袍愛心協會、花蓮縣阿法隆文化藝術團在內的臺灣、香港及澳門地區代表,廣西女企業家協會和賀州市代表共18支隊伍參加了展演活動。

  賀州市長林冠出席活動並致辭,他表示,希望此次活動進一步加強兩岸及港澳的交流合作,引起各界對婦女兒童工作的關注,支援賀州婦女兒童事業的發展,凝聚更多公益力量參與關愛留守兒童,為貧困山村留守兒童援建“兒童家園”,促進留守兒童健康快樂成長。

  展演中,來自臺灣旗袍愛心會的20余名佳麗雲鬢高挽,淡掃蛾眉,淺施粉黛,輕裹一襲雅韻旗袍,攜一袖暗香流韻,仿佛穿過歲月風塵,上演一場了“甜蜜蜜”的旗袍秀,驚艷了在場觀眾。

  臺灣花蓮縣阿法隆文化藝術團又一次來到賀州,她們跳起歡快的、極具特色的阿美舞蹈《情人夢》,歡快喜樂的氛圍感染全場。

  在融合賀州秀美山水及夢境古鎮的特色舞臺上,每個代表隊伴隨著韻味悠長的樂曲,展示著各種樣式的旗袍,端莊典雅、美麗動人,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經過角逐,展演活動最終決出了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及優秀組織獎3名,賀州學院代表隊的《華裝風姿》摘得此次展演活動桂冠 。

  此外展演活動現場還舉行了貧困村“兒童家園”捐款儀式,愛心企業、商會等紛紛慷慨解囊,踴躍捐款,助力賀州市脫貧攻堅工作。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兩岸及港澳的交流合作,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展示現代女性巾幗風采。活動由中共賀州市委統戰部、自治區婦聯主辦,賀州市婦聯、賀州市工商聯、廣西女企業家協會等部門協辦,兩岸及港澳約1200人參加展演活動。

(廣西臺辦、賀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