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在福州舉行

2017-05-23 14:2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18日至22日,第十九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簡稱“海交會”)在福州舉行。

  發端于1994年福州國際招商月、走過23年曆程的“5·18”海交會,已發展成為福州對外開放最重要的經貿平臺,成為海峽兩岸大型的綜合性投資貿易展會,成為福建和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擴大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經貿交流的重要平臺,為促進海峽兩岸經貿往來、推進福建開放型經濟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迄今為止,海交會已成功舉辦十八屆。

  本屆海交會以“突出招商引資、深化榕臺交流、搭建海絲平臺、共用發展成果為主題”,將舉辦2017年海上福州重點項目招商推介會暨簽約儀式、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商協會經貿合作簽約儀式、印尼館開館式等活動,助力“海上福州”揚帆起航。

  展區規劃總面積12萬平方米,共10個展廳,展位約4630個。落實邀請團組共計828個,境內外報名企業近2000家,分別來自亞洲、歐洲、非洲以及南美、北美和大洋洲等5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臺灣參展商將近600家,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展商約380家,境內外專業採購商390家。

  今年“5·18”展區按主題分為三大版塊:海上福州建設展示區和福州項目成果推介展示區、海峽兩岸特色產品展區、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商品展區。融入“一帶一路”,“海上福州”再揚帆,海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福州”成了展區最鮮明的兩大主題。

(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