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愛·在芒果”實習活動總決選在臺灣世新大學舉行

2017-05-27 09:1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23日,“第三屆‘愛·在芒果’臺灣高校新聞傳播學系學生暑期來湘實習活動推介暨芒果要的就是你總決選”第一場活動在臺灣世新大學火熱開啟,5月25日將在臺灣義守大學舉行總決選的第二場活動。

  5月22日至28日,湖南省臺辦新聞處組織湖南廣播影視新聞傳媒赴臺交流團的專家學者赴臺參訪交流。第一場活動就是現場觀摩“第三屆芒果要的就是你”總決選活動。在總決選現場,臺灣學子們的精彩才藝展示給參訪團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湖南省臺辦新聞宣傳處長楊金定在總決選活動上介紹,2015年、2016年,有近30所臺灣高校、75名臺灣大學生和研究生暑期到湖南參加愛?在芒果實習交流活動。短短兩年時間,活動獲得了臺灣各大高校老師和學生的大力支援、積極響應和踴躍參與,迅速在海峽兩岸青年學子中打響了知名度,產生了吸引力。楊金定表示,活動之所以能讓臺灣同學們心嚮往之,原因有三。一是實習對象專業。來湖南實習的臺灣學生,都是經過各大新聞傳播院校推薦,並經初選、復選的激烈競爭,非常優秀;二是實習平臺專業。湖南廣播電視臺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強強聯手”、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全力以赴,共同努力打造出超強的實習平臺;三是實習策划水平超強。無論是在臺灣的推介選拔環節,還是在湖南的崗位實習環節,“愛?在芒果”活動總是精彩不斷、亮點紛呈,點點滴滴牢牢吸引青年學生的眼球,讓大家有強烈的實習獲得感。

  當天舉辦的總決選活動,借鑒採用了湖南衛視《歌手》的賽制,參賽學生通過現場表演脫口秀、PPT展示、歌舞秀、隨機問答等不同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才藝,由評委和現場觀眾共同選出實力最強的同學。

  據悉,今年臺灣共有30所大專院校的300多名學生報名參加“愛?在芒果”實習活動,經過嚴格初選後,只有83名同學取得參與復選面試的資格。總決選兩場活動後,最後能來湖南實習一個月的50個名額人選,預計將在5月26日公佈。

(湖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