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商產業轉型升級峰會在江蘇南通舉行

2017-05-27 09:21 來源:新華網

  2017台商產業轉型升級峰會5月23日在江蘇南通舉行。與會嘉賓圍繞“創新引領,匯聚發展合力”主題,就臺商抓住大陸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契機加快轉型升級展開研討交流。

  “推動臺資企業的轉型升級,不僅僅是適應大陸經濟轉型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客觀要求,更是臺資企業持續發展、不斷壯大的必由之路。”海協會副會長葉克冬致辭時表示,伴隨大陸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進程,臺商在大陸的投資環境不斷優化,一系列看得見摸得著的新政策新措施陸續出臺,助力臺資企業轉型升級。例如,今年1月份國務院公佈的關於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若干措施;為拓寬臺資企業投資渠道,各地相繼出臺的增加授信額度、設立專項擔保基金的措施等。

  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認為,只有轉型升級才能讓臺商更有競爭力,臺商要化壓力為動力,化危機為轉機,實現“越壓越有力,越轉越有型”的目標。

  臺灣工商建研會理事長洪堯昆表示,大陸經濟新常態下的轉型升級為兩岸產業合作創造了雙贏的大好時機。大陸經濟進入新常態,正面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產業轉型升級顯得刻不容緩。大陸產業轉型升級浪潮之下,會帶動新一波內需增長,臺商要抓住機遇。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介紹說,全國臺企聯一直關注臺企的轉型升級,為此還專門設立了負責臺商轉型升級的委員會,開展多種形式研討和輔導,為臺商轉型升級出謀劃策。

  臺商產業轉型升級峰會是全國臺企聯與江蘇省南通市聯合打造的兩岸交流合作高端平臺,在國臺辦指導和海協會支援下,自2012年起連續6年在南通舉辦。(記者鄭生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