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穗臺青年論壇”在廣州舉行

2017-05-27 09:2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24日至26日,第七屆“穗臺青年論壇”在廣州舉行。

  本屆論壇以“攜手創業 實現夢想——穗臺青年創業交流與合作”為主題,來自穗臺兩地的優秀青年創業團隊代表以及參加廣州市“青創杯”第四屆創業大賽臺灣分賽區的創業優勝團隊共約230人參加論壇,就加強穗臺青年創新創業合作進行交流與探討。

  中共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刁愛林分別出席論壇相關活動並致辭。盧一先表示,廣州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始發地,是大陸歷史最悠久的對外通商口岸。近年來,廣州確立了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的新發展戰略,先後出臺了科技金融產業融合、創新載體建設、創新創業人才支援等多領域的政策體系。希望穗臺兩地青年朋友通過“穗臺青年論壇”這一平臺和橋梁,加強交流與合作,一起攜手努力,在廣州創業就業,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刁愛林表示,“穗臺青年論壇”是穗臺兩地青年朋友展示風采、謀求共贏的重要平臺,當前廣州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為穗臺兩地青年創新創業提供了大好時機,創造了大好平臺。他希望穗臺兩地青年攜起手來,努力奮鬥,實現個人理想,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篇章。

  臺灣青年創業協會總會副總會長王嘉年在論壇致辭。他表示,衷心希望兩岸青年抓緊機遇、銳意創造、團結奮進、共謀發展,積極投身到經濟合作與競爭的大潮中。

  論壇期間,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廣州艾可思創意集團、啟賦孵化器、眾創五號空間、臺灣青年創業協會總會、臺灣以諾科技有限公司、臺灣昆山科技大學等穗臺兩地相關部門、機構和企業的7名嘉賓分別圍繞廣州創業環境、創業機遇、網際網路資本市場、物聯網與網際網路的結合、生物科技等新興產業創業等主題進行了主旨演講與互動交流。

  為增強本次論壇的成效,幫助參加論壇的臺灣創業團隊與廣州相關青年創業基地開展合作,並順利落戶,本次論壇專門在“眾創五號空間”與“科創咖啡”開設分論壇,邀請黃花崗科技園、眾創五號空間、臺灣銘傳大學、微谷眾創小區、萌芽創業基地等機構和團隊的負責人和創業指導老師進行創業就業輔導,受到參加論壇的臺灣嘉賓一致好評,反響熱烈。論壇期間,臺灣SETA先達科技、環保回收鋰電池創新技術、多功能智慧型節能玻璃、藍轉白高效能白光LED、全方位植牙膺復系統、踞春雪蛤產業生態園、“金天然”無抗生技園區等7個青年創新團隊與眾創5號空間簽訂了入駐協議。5月26日,參加論壇的17個臺灣青年創業項目團隊將參加“青創杯”第四屆廣州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

  “穗臺青年論壇”自2011年創辦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七屆,此次論壇由廣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廣州市青年聯合會、臺灣青年創業協會總會主辦,廣州市穗臺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廣州市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廣州市臺資企業協會青年會協辦。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專門為本次論壇發來賀信。

(廣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