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峽兩岸民用航空人才培養高峰論壇在安陽舉辦

2017-06-02 09:1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27日下午,由河南安陽工學院主辦,臺灣“中華航空產業發展協會”、臺灣“中華科技大學”、青島九天國際飛行學院、天津華翼藍天科技有限公司、航太資訊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單位協辦的“2017海峽兩岸民用航空人才培養高峰論壇”在安陽開幕。河南省臺辦副主任尚潤澤,省教育廳副廳長刁玉華,安陽市副市長祝振玲,安陽工學院黨委書記任中普,安陽工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景國勳,安陽工學院副校長李學志及來自海峽兩岸的70多家高校、企業和航空產業發展協會代表200余人出席開幕式。

  尚潤澤在致辭中代表河南省臺辦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祝賀,向兩岸專家學者和嘉賓表示誠摯問候。他簡要介紹了河南與臺灣之間,尤其是河南高校與臺灣高校之間的交流概況,對安陽工學院與臺灣高校之間密切的師生交流與科研合作、堅持每年舉辦臺灣大學生安陽夏令營等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他說,2017海峽兩岸民用航空人才培養高峰論壇的舉辦,對提升兩岸民用航空人才培養品質和競爭力,促進兩岸在經貿、教育和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河南與臺灣血緣相親、文緣相近、情緣相融、商緣相通,兩地人民有著割捨不斷的親情和鄉情。近年來,河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在許多領域已具備了與臺灣相互合作、共創、共贏的條件,河南與臺灣在各領域的合作正逢其時。

  祝振玲代表安陽市委、市政府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祝賀,向出席論壇的海峽兩岸專家學者和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安陽曆史、區位優勢及安陽打造航空運動之都的做法和成效。

  此次論壇為期4天,論壇期間,33位專家分別作了主題報告,圍繞民航人才培養的特點和理念、體系和模式、方法及工具等三個方面進行研討。論壇開幕式之前,兩岸專家學者還出席了“安陽愛飛客飛行大會暨第九屆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開幕式。

(河南省、安陽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