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中學生傳統文化寶島行”活動在臺北舉行

2017-06-02 09:2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應臺灣海峽兩岸教育文化交流發展促進會邀請,由甘肅省委臺辦、省教育廳主辦的“甘肅省中學生傳統文化寶島行”活動一行36人,于5月22日赴臺開展為期7天的交流研習。

  此次交流研習活動,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養學生“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建立隴臺青少年之間的互動機制。甘肅省中學生在臺期間,參訪了臺灣內壢高中、回龍中小學、三峽中學、南山中學,與臺灣中學生進行交流互動、體育比賽、才藝表演,了解佛教文化和文創產業,並開展環保活動。

  臺灣主辦方表示,傳統文化交流最重要的是兩岸民眾情感接軌,希望這樣的交流活動年年舉辦,讓大陸更多年輕人參與,進一步加強兩岸交流。

  此次參加活動的中學生選自全省各市、州,他們品學兼優且大多有文體特長和傳統文化知識素養,展示了甘肅青少年的良好形象。

(甘肅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