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來西安參加2017絲博會暨第21屆西洽會

2017-06-08 14:5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陜西省委常委、副省長、省委統戰部部長姜鋒會見臺灣客人

  6月4日,陜西省委常委、副省長、省委統戰部部長姜鋒在西安會見了臺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監事會召集人廖伯熙一行。

  姜鋒對客人來陜參加絲博會表示歡迎,並介紹了陜西省情。他表示,近年來,陜西對外交流合作日益廣泛和深入,發展前景廣闊,希望臺灣工商界進一步加強與陜西合作交流,努力實現互利共贏。

  廖伯熙感謝陜西省的熱情接待,表示將不斷拓寬合作領域,促進雙方合作交流邁上新臺階。

  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會見臺灣客人

  6月5日,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在西安會見了臺灣基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馮先勉一行。

  魏增軍對客人來陜參加絲博會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陜西省情。他說,近年來,陜臺兩地人員往來更加活躍,經貿、文化、教育等領域交流愈發頻繁。當前,陜西正加快推進高水準自貿區建設,希望臺灣工商界進一步加強與陜西的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馮先勉表示,願引導更多臺灣企業來陜投資興業,為陜西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抓住“一帶一路”新機遇 共譜榆臺合作新篇章

  6月5日下午,2017絲博會暨第21屆西洽會臺商懇談會在西安舉行。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長張澤輝主持,副市長張海峰致歡迎辭,陜西省委臺辦副主任何銳出席會議。陜西海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信建、臺灣品風燃氣安全管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信龍、中國美城福建東風環境集團福州總經理胡建偉等多位知名臺灣企業家出席懇談會並暢談合作意願。

  張海峰在致辭中表示,榆林是人文聖地、資源寶地、通衢要地、發展高地,雖地處西部內陸地區,但與臺灣的交往源遠流長。榆林和臺灣的資源互補性強,產業關聯度高,榆臺兩地經貿合作大有可為、前景廣闊。張海峰強調,希望兩地抓住“一帶一路”的歷史機遇,進一步健全合作機制、創新合作模式,推動榆臺在產業上相互促進,在市場上相互開拓,在文化上相互交流,共同譜寫榆臺合作新篇章。同時,熱忱歡迎臺灣各界朋友來榆林投資興業、考察交流、觀光旅遊。

  張澤輝表示,此次懇談會是一場高品質的會議,雙方就進一步開展經貿合作搭建了橋梁,也對榆林招商引資的重點和未來臺商投資的意向進行了深入對接,將認真研究臺商的意見建議,切實推動懇談會成果轉化,促進具體項目落實。

(陜西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