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時報金犢獎”復決審暨原創八桂創意論壇啟動儀式在南寧市舉行

2017-06-08 15:5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6日上午,第26屆“時報金犢獎”復決審暨原創八桂創意論壇啟動儀式在廣西南寧市拉開帷幕,海峽兩岸業界專家評委、廣西自治區區直有關單位及南寧市市直有關單位負責人、廣西駐邕部分高校領導和師生、企業代表等100多名嘉賓出席啟動儀式。

  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北京)公司總經理、第26屆時報金犢獎執行長林淑黛在致辭中回顧了一年來與廣西聯合舉辦賽事的情況,感謝廣西臺辦、廣西教育廳、南寧市各級部門以及廣西各高校對大賽的支援。她介紹說,本屆比賽共收到兩岸參賽作品25000多件,經5月26日初審後,遴選出1000件入圍作品參加復決審。廣西有17所高校近1000件作品參賽,南寧市臺辦和上林縣政府共同推出的“廣西南寧市‘後花園’——上林縣旅遊形象廣告設計”命題共收到近600件參賽作品。她表示,頒獎儀式將在6月底在北京大學進行,第26屆“時報金犢獎”的後續活動----兩岸青年創客營也將在北京大學舉辦。

  南寧市委常委、統戰部長趙紅明在致辭中對兩岸專家評審表示歡迎。他表示,南寧近年來在桂臺合作創新創業方面始終走在全區前列:承辦了兩岸(桂臺)青年創業論壇,推動了“桂臺青年攜起手,創新創業創未來”;承辦第26屆“時報金犢獎”廣西校園分享會以及復決審活動;以南寧創客城為載體,建設“桂臺青年創業基地”,臺灣青年在基地創業可享受系列優惠政策等等。“時報金犢獎”復決審和原創八桂創意論壇的啟動,將為南寧市的創新創業工作再添新的動力。

  廣西臺辦主任李東興宣佈第26屆“時報金犢獎”復決審暨原創八桂創意論壇正式啟動。她致辭時表示,今年與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北京)公司的合作,實現了“時報金犢獎”第一次有廣西參賽命題、第一次在廣西舉辦校園分享會、第一次在廣西舉辦復決審。她對雙方今後的合作提出了兩點倡議:一是攜手共進,推動原創八桂——海峽兩岸青年創意活動持續開展;二是共用資源,做桂臺文化創意合作的“黃金搭檔”。她還表示,今年9月份舉辦第13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期間,將繼續延伸文化創意的主題,與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北京)公司舉辦“文化創意助力旅遊產業升級”等系列論壇以及第26屆“時報金犢獎”獲獎作品展覽,邀請兩岸獲獎優秀選手交流創作經過,創意專家還將對作品進行點評。

  啟動儀式結束後,兩岸業界專家立即投入到緊張和專業的評審中,評審活動將持續一整天時間,各獎項及全場大獎將在午夜產生。

  據了解,第26屆“時報金犢獎”復決審暨原創八桂創意論壇于6月5至10日在廣西舉辦。6月6日在南寧市舉辦復決審後,6月7日,兩岸專家將到“中國茉莉之鄉”南寧市橫縣舉辦廣西橫縣茉莉花文化創意研討會,6月8日到“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舉辦“文化創意使城市更有魅力研討會”。

  2016年11月第12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期間,廣西臺辦與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北京)公司簽訂了關於2017年聯合舉辦第26屆“時報金犢獎”暨“原創八桂——海峽兩岸青年創意獎”活動的合作框架協議。本屆的主題為“創意就是超能力”,意即“創意無所不在、無所不能,你只要專心練功,金犢獎就是你進步神速的修煉場”。本屆比賽從兩岸共徵集了18個命題供兩岸大學生進行創意創作,南寧市臺辦和上林縣政府共同推出的“廣西南寧市‘後花園’——上林縣旅遊形象廣告設計”入選。自2017年3月4日至4月20日,“時報金犢獎”在兩岸60多所大學開展校園分享會,3月28廣西校園分享會分別在廣西大學和南寧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廣西臺辦、廣西教育廳、南寧市臺辦、上林縣政府的領導以及廣西16所高校的校領導、老師和學生近1200名嘉賓參加了校園分享會活動。

(廣西臺辦、南寧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