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舉辦涉臺幹部培訓班

2017-06-12 08:5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1日至6月3日,江蘇省涉臺幹部培訓班在昆山舉辦。此次培訓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實中央對臺大政方針,緊緊圍繞對臺工作大局和江蘇“兩聚一高”目標任務,努力打造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全省涉臺幹部隊伍。省臺辦主任楊峰做開班動員講話,副主任李衛華做培訓總結,全省各級臺辦負責同志和省直單位涉臺幹部近160人參加。

  楊峰在動員講話中強調,廣大涉臺幹部要落實“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要求,不斷增強“四個意識”,自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斷擴大蘇臺民間交流,持續深化蘇臺經貿交流合作,在中央對臺工作大局中發揮好江蘇作用,在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中用好蘇臺交流合作優勢。要有強烈的責任擔當,靜下心來,集中精力,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業務能力和工作水準。

  此次培訓緊緊圍繞當前臺海形勢和對臺工作重點,邀請海協會、國臺辦經濟局等單位有關領導、專家,就兩岸關係形勢和對臺工作、對臺經濟及兩岸經貿交流、如何做好新媒體環境下的對臺宣傳工作、臺胞權益保護、臺灣輿情觀察等內容,進行了專題輔導;組織參訓人員到臺資企業、對臺交流基地進行現場教學。

  參訓人員普遍表示,通過這次培訓,提高了認識、開闊了視野、增強了能力,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按照中央和江蘇省委對對臺工作的部署要求,將培訓學習成果真正運用到推動江蘇對臺工作發展的實踐中去,在服務中央對臺工作大局和江蘇“兩聚一高”新征程中作出應有貢獻。

(江蘇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