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舉辦“2017連臺基層論壇”

2017-06-13 15:0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017年6月8日,連臺基層論壇在大連召開。


宜蘭市農會與大連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簽訂現代農業合作框架協議。

  6月8日,“2017連臺基層論壇”在大連市召開。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臺灣地區民意代表孔文吉率領高雄、臺中、新竹、宜蘭、臺南等縣市部分民意代表、鄉里長、農會負責人和企業家來連參加論壇,與大連市金普新區、旅順口區相關街道負責人和從事農業產業的專家、學者共計110余人,就鄉鎮建設管理、社區營造和基層農會組織建設以及兩地現代農業合作的商機與渠道進行交流研討。大連市委常委、副市長盧林出席論壇並致辭,市臺辦主任趙彤主持論壇開幕式。

  盧林對臺灣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大連市經濟社會發展和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建設情況。他說,自2015年以來,連臺基層論壇在鄉鎮管理、現代農業、合作社建設與經營等方面達成了多項共識,已經成為助推連臺兩地基層交流,密切人員往來,促進心靈契合的重要平臺。希望廣大臺灣同胞在大連多走多看,加深了解,增進互信,持續推動兩地民間交流與合作,為兩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論壇上,宜蘭市農會總幹事謝立賢、臺南市玉井區農會總幹事黃澄清分別以宜蘭特色農產品行銷和大連櫻桃產業價值鏈創新戰略思維作了主題演講,金普新區詳細介紹了遼寧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建設發展規劃以及發展的重點產業。宜蘭市農會與大連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簽訂了現代農業合作框架協議,未來兩地將在農產品深加工、產品運輸銷售、電子商務和創新經營等方面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動連臺現代農業融合發展。

  在連期間,臺灣嘉賓還參觀考察了旅順口區、遼寧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規劃建設情況和金普新區現代農業項目,出席了2017大連國際大櫻桃節開幕式。

(大連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