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攝影大咖新媒體創作”活動在蘭州舉行啟動儀式

2017-06-15 16:0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13日,“鏡觀兩岸之‘一帶一路’看甘肅——臺灣攝影大咖新媒體創作”活動在蘭州舉行啟動儀式。甘肅省臺辦主任王鋒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甘肅省文聯副主席李積麒,甘肅省攝影家協會常務副主席杜芳,台灣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張娜,世界華人攝影家學會副會長、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名譽理事長翁庭華,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理事長、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林再生,甘肅省臺辦副主任孫志中、崔鵬衝等出席啟動儀式。

  王鋒在致辭中指出,此次甘肅采風活動,是由甘肅省委臺辦、台灣網、甘肅省文學界聯合會、甘肅省攝影家協會聯合主辦的海峽兩岸大型攝影活動,大家的足跡將踏遍隴原大地的10個市(州),對於展示甘肅厚重多元的歷史文化、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以及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進展和成就,對於加強兩岸同行業之間的交流互鑒,都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此次采風活動結束後,我們還將在臺北舉辦專題攝影展活動,借助這個平臺,讓臺灣同胞更多更好地了解甘肅,感受甘肅的發展變化,提升甘肅特別是絲綢之路在臺灣民眾心目中的知名度、美譽度;借助這個平臺,讓隴臺文化交流和民間往來再添助力,以中華文化為精神紐帶,增進兩岸同胞福祉與親情,結出交流合作的豐碩成果。

  據介紹,此次采風活動不僅是攝影展的嘗試,更是對新媒體的創作運用。台灣網、每日甘肅網將進行網上直播,台灣網還將組織人民網、新華網、國際線上、CCTV、愛奇藝、鳳凰新聞網、網易新聞網、今日頭條、一點資訊及中時電子報、東森新聞雲、今日新聞網、民眾日報、臺灣導報等大陸和臺灣的網站,通過網站pc端、移動端、微博、微信公眾號、訂閱號、Facebook、Twitter等各種方式進行立體式報道,並在各大攝影論壇中組織互動交流,營造熱烈的宣傳氛圍。在臺灣舉行攝影展時,還將製作表情包、動畫、小動漫,擴散新媒體產品影響。同時組織穿著甘肅特色服裝的模特供攝影家進行擺拍,製作有甘肅特色的文創禮品,在影展期間免費贈送給臺灣民眾,豐富攝影展的內容。

  此次采風活動於6月21日結束。

(甘肅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