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廈門石室書院“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成立

2017-06-22 10:1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18日,福建廈門石室書院舉辦“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該基地成為全國第56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批准設立的兩岸合作交流平臺,旨在突出兩岸交流地方特色,深化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截至目前,全國共批准設立56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石室書院于6月獲批,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臺港澳研究中心與廈門市石室書院共同建立,是全國首家省部合作共建的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高翔在揭牌儀式上表示,此次合作依託中國社會科學院學科門類齊全、專業人才集中的優勢和豐富的學術資源,能進一步深入挖掘中華文化、民族文化、閩南文化等傳統文化資源,取長補短、發揮各自優勢。

  石室書院位於藥師佛道場石室禪院內,禪院創建於唐垂拱二年(686年),是閩南地區最古老的寺院之一。書院于2016年4月成立,致力於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推廣與發展健康教育,以家庭和社區為單位,開展各類文化和健康教育課程及活動。

  高翔表示,福建省臺辦、廈門市海滄區要以此次授牌為契機,主動開展對臺民間交流,著眼于打造海峽兩岸同胞增進認同、加強合作、密切感情的新平臺。

  針對基地下一步建設,高翔表示,要抓好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規劃和建設,健全工作機制,精心策劃交流活動,吸引更多的臺灣同胞特別是臺灣青年人來福建尋根祭祖、投資創業。

(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