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教育文化交流團赴臺交流

2017-06-26 09: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11日至17日,以瀋陽市臺辦主任王羽輕為團長,由市臺辦、市教育局、瀋陽大學、皇姑區教育局及相關院校等成員單位組成的瀋陽市教育文化交流團一行10人,赴臺開展了為期7天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動。

  在臺期間,交流團先後走訪了臺北市、新北市、新竹縣、臺中市等4個縣市。拜會了新北市文教工商經貿交流協會、薇閣教育基金會、大都會教育基金會、臺中市海峽兩岸交流協會等社會團體;參訪了樹人家商職業學校、致理科技大學、薇閣中小學、竹北高中、六家高中、福和幼兒園、臺中女高、常春藤高中、臺中科技大學、世新大學等11所臺灣各級院校;參加了瀋陽大學赴世新大學研修生學習結業式;會見了邱鏡淳、蔡玲蘭、陳瑞、任傑、李中、陳如舜、戎紹鑫、李祖怡、馮滬祥、張穆庭等各界人士近百人。

  交流團所到之處,介紹了瀋陽教育情況、國家新一輪振興東北政策及遼寧自貿區瀋陽片區成立等眾多利好消息,積極推介面向臺灣大學生提供的60個實習就業崗位,促成了瀋陽外事服務學校與臺灣樹人家商職業學校、瀋陽大學與臺中科技大學簽訂友好交流合作協議,取得了積極成果。

(瀋陽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