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你來我往”津臺媒交流峰會在天津舉行

2017-06-26 09: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7日,由天津市臺辦主辦的2017“你來我往”津臺媒體交流峰會在津啟動。來自臺灣中部近20家媒體的22名媒體人與天津媒體人匯聚一堂,共同追憶過往、展望未來。

  8日,以“新媒體時代的新聞與事實”為主題的2017“你來我往”津臺媒體交流峰會舉行。津臺兩地30余名媒體人匯聚一堂,圍繞新媒體變化、新舊媒體融合等議題展開深入交流。

  天津市臺辦主任劉劍英在峰會上致辭指出,媒體業是兩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梁。廣大媒體人兢兢業業、辛勤工作,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津臺兩地交流合作方面,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作為媒體人有責任向世界傳播有利於津臺交流合作深入發展的“真消息”,傳遞有利於津臺經濟社會融合的發展的“好聲音”,傳導有利於津臺兩地民眾增進福祉的“正能量”。

  劉劍英錶示,兩地媒體人可以交流分享加強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發展的經驗體會,臺灣同胞可以親身感受天津的綜合優勢和良好環境。希望以此次峰會為契機,建立津臺媒體特別是新媒體的合作機制,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容。

  “你來我往”津臺媒體交流峰會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五屆,本屆交流峰會期間,兩岸媒體人還參訪了天后宮、天津電臺、精武鎮、兩岸青年創業中心等地。

(天津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