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志英會見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一行

2017-06-26 09:3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21日,廣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志英在中國大酒店會見了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一行。廣東省臺辦副主任侯振富、廣州市政府辦公廳副秘書長杜德清、廣州市臺辦副主任鄺偉斐參加會見。

  陳志英對鄧家基一行到訪表示歡迎。他說,廣州是國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國際商貿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粵港澳大灣區的龍頭城市之一,經濟社會持續快速健康發展。近些年,我們堅持體現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同臺灣同胞分享廣州發展機遇,不斷推動穗臺各領域交流交往與合作。他指出,穗臺人緣相親、文化相通、經濟相融,既有深厚的歷史情緣,又有密切的現實聯繫。希望鄧家基先生推動和支援廣州與臺北兩市各領域交流合作,特別是在金融經貿、文化教育、生物醫療、電子資訊等方面的合作。歡迎臺灣青年來廣州實習、就業、創業。

  鄧家基表示,這次參訪廣州主要是來參觀市政建設,尋求兩市之間交流與合作項目。他說,廣州城市社會發展的可喜成績令人矚目,在支援臺商發展、服務台青“雙創”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非常願意進一步推動兩市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市共同繁榮發展。

  在穗期間,鄧家基一行參觀了天河CBD、花城廣場、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

(廣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