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青年來河北參訪交流

2017-08-11 16:0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近日,臺灣中華兩岸交流促進會名譽理事長蔡秉憲率臺灣大學生一行15人到河北廊坊、承德參訪交流。

  參訪團在廊坊三河參訪期間,廊坊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臺辦主任段振中、三河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孟海濤等參加了活動。段振中全面介紹了近年來廊坊與臺灣在經貿、文化、醫療、教育等各個領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就,並歡迎同學們畢業後到廊坊創業發展。此次參訪團成員均是臺灣南華大學、亞洲大學、嘉義大學等高校的在校學生,針對他們年輕、充滿朝氣和活力的特點,活動選擇了三河燕達醫院和夢東方?未來世界兩處具有代表性的場所作為參訪地點。在燕達醫院,學生們聽取了醫院的整體規劃建設情況介紹,並到住院樓病房、高壓氧科、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等區域參觀。期間,學生們與院領導及工作人員熱切真誠地交流,還與健康養護中心的老人們共話家常併合影留念。在夢東方?未來世界,學生們對這家航太主題樂園充滿了好奇與興趣,認真聆聽科普知識講解,邊聽邊看邊記錄,不時與工作人員交流,並體驗館內高科技互動遊樂項目,充分感受了京津協調發展帶來的變化。

  在承德,參訪團參觀了承德避暑山莊、小布達拉宮、圍場壩上草原,了解了承德歷史文化的發展和傳承,有的同學還表示要再到承德旅遊,充分感受祖國大陸改革開放的成果,畢業後考慮到大陸就業、創業。

  通過5天交流,臺灣同學們感受到了河北悠久歷史文化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表示一定會將所看到、聽到的真實地告訴自己的同學和親人,使大家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祖國大陸。

(河北省、廊坊市、承德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