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同行”——2017淮安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周在臺北開幕

2017-08-11 16:1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9日下午,“與您同行”——2017淮安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周在臺北開幕。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旺旺集團、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臺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福壽實業集團董事長洪堯昆,兩岸企業家峰會秘書長陳瑞隆,江蘇臺協總會會長、實聯集團董事長林伯實,工業總會監事會召集人、工信集團總裁潘俊榮,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焦佑倫,敏實集團董事局主席秦榮華,臻鼎科技控股公司董事長沈慶芳,臺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淮安市領導蔡麗新、唐道倫、顧坤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與會嘉賓共同轉動啟動鑰匙,啟動2017淮安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周。齒輪轉動,象徵淮安與臺商同向而行、永續合作、共創未來。蔣孝嚴、賴正鎰、洪堯昆、潘俊榮、林伯實、秦榮華、連勝文等分別致辭,共話淮臺發展新機遇,共謀合作共贏新未來。

  淮安市代市長蔡麗新發表熱情洋溢的致辭,和與會嘉賓、臺商朋友共同回眸淮臺合作已經綻放的美麗風景,領略淮安正在勤勉耕耘的芬芳美景,憧憬深化淮臺合作交流的美好前景。蔡麗新說,一路同行,我們收穫著淮臺經貿合作的纍纍碩果,感受著臺企轉型升級的風起潮涌,編織著淮臺交流交往的多彩網路,奉獻著服務台商臺企的濃濃情意。憧憬深化合作交流的美好前景,我們將加快推動產業集聚,大力實施“十百千”計劃,努力建設淮臺經貿合作的“共同體”;將深入拓展文化交流,實施文化融合、青年融合、親情融合工程,共繪淮臺一家親的“同心圓”;將豐富提升服務內涵,走進臺企到府服務,快速反應高效服務,主動作為創新服務,當好臺商臺企的“店小二”,著力打造兩岸產業合作拓展地、臺企轉型升級先行地、服務台商臺企引領地、臺灣青年創業活躍地。

  蔡麗新表示,在建設臺資集聚高地“升級版”的新征程上,淮安將更加注重細節、注重多贏,為深化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創造更好的條件。衷心希望臺灣朋友一如既往地關心、關注淮安發展,熱切期望能夠有更多的臺灣朋友走進淮安、感知淮安、結緣淮安,在淮創造價值、實現夢想,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聽了淮安介紹,‘店小二’、‘101%服務’這些詞彙反映了淮安對臺商的支援和厚愛。”蔣孝嚴高度讚賞淮安服務台商工作。他在致辭中說,相信淮安快速發展的未來可期,也將會有更多的臺企選擇淮安、與淮安同發展。希望淮臺兩地秉持“兩意三心”,即誠意、善意,決心、信心和耐心,進一步加強經貿文化交流,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2017淮安經貿文化交流合作週期間,淮安市將通過舉辦各類產業交流合作懇談會、參訪重點企業、舉辦兩岸中學生音樂會等活動,展示淮安魅力、共用發展機遇,進一步深化淮臺經貿文化交流,增進淮臺間的情誼。

(江蘇省、淮安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