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臺辦積極開展涉臺抗震救災工作 目前沒有臺灣同胞傷亡受困

2017-08-11 16:1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8日21時19分,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造成人員傷亡和房屋倒塌,抗震救災各項工作迅速展開。截止目前,沒有臺灣同胞傷亡受困的報告。

  災情發生後,四川省臺辦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迅速向阿壩州、旅發委等方面了解臺灣遊客滯留和傷亡情況,召開應急小組工作會議,對涉臺抗震救災工作做出安排:一是密切關注災情,積極協調旅發委、阿壩州和旅行社,幫助滯留災區的臺灣遊客安全疏散;二是積極協調省政府應急辦、省慈善總會,做好臺商臺胞捐贈接收工作。(捐贈賬戶戶名:四川省慈善總會;賬號:4402233009024905168;開戶行:工行成都指揮街支行;內容備註:九寨溝地震);三是對正在和即將開展的川臺交流活動進行安全評估和方案調整,涉及到九寨溝的行程進行重新規劃,確保人員安全和活動順利進行;四是做出人員值班安排和落實值班電話,保持通訊暢通。

  據四川省旅發委9日上午11時消息,臺灣客人在九寨溝的旅遊團有14個221名遊客,分別由全景遊國旅、鼎龍國旅、光大國旅、奧特斯旅遊開發公司、成都海外國旅和四川康輝等6家旅行社接待。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同胞親情,血濃于水。目前,臺資企業康師傅公司價值20多萬元的食品、飲料正運往災區,旺旺公司正在組織救災捐贈物資,大潤發公司正按照相關部門要求緊急組織救災物資供應。

(四川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