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文化創意節在福建漳州舉行

2017-08-22 14:3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18日至20日,2017海峽兩岸(漳州)文化創意節在福建漳州牛莊文化創意產業園舉行。兩岸百位文創界人士、企業家齊聚一堂,全面展示文創成果、推廣文創經驗,助力海峽兩岸文化產業合作提升、互利共贏。

  圍繞“文創+創變漳州”的主題思路,文創節分為開幕式、文創講座、文創產品展覽、文創集市、漳州印象——“花樣漳州”旅遊手機攝影展、恤說漳州——“花樣漳州”旅遊主題文化T恤展、漳州故事——微電影展播、“樂動漳州”——音樂主題嘉年華、閉幕式等九大環節活動。其中,文創產品展覽集中展出漳州及周邊地市、臺灣地區等兩岸50多家企業的文創作品,涵蓋文創IP、原創藝術品、非遺作品、文創食品、文創生活用品等豐富品種;文創集市聚集40余家文創企業和個體文創愛好者,通過在漳州牛莊商業街設置的各類文創產品展銷點,把各類好玩好看、富有創意的產品帶到市民面前,為創意產業發展增添活力。

  此次文創節是漳州首次舉辦的有關文創產業方面的專項活動,由市委宣傳部、市委臺辦、市文廣新局、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團市委、市文聯共同主辦,閩南日報社、漳州電視臺、漳州人民廣播電臺、薌城區委宣傳部聯合協辦,市文藝研究會、市青年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漳州牛莊文化創意產業園承辦。

(福建省、漳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