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道教文化與臺商精神家園學術研討會在蘇州舉辦

2017-08-25 09:4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1日上午,以“大道無疆·和諧共榮”為主題的2017海峽兩岸道教文化與臺商精神家園研討會在蘇州昆山市開幕。來自兩岸高校的專家學者和名山宮觀的代表200余人參加活動。

  研討會由江蘇省道教協會、臺灣玄天上帝研究會主辦,蘇州市道教協會承辦。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鳳林,江蘇省宗教事務局局長李國華,臺灣玄天上帝研究會創會會長溫源興,蘇州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朱民,以及蘇州市臺辦、民宗局負責人出席開幕式。

  本次研討會為期3天,兩岸專家學者分別就道教文化與中國人的精神信仰、臺商精神家園建設和文化認同、道教發展等內容開展研討。來自臺灣的宮廟代表和在蘇工作、生活的臺商代表還就臺商精神家園建設開展座談交流。

(江蘇省、蘇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