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寧臺大學生尋訪中山足跡”夏令營落幕

2017-08-25 09:5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19日,為期5天的第三屆“寧臺大學生尋訪中山足跡”夏令營活動落下帷幕。

  活動過程中,寧臺大學生共同參訪了南京中山陵、孫中山紀念館、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奉安遺址及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紀念館、靈谷寺、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等抗戰紀念地。臺灣大學生們還赴廣州參訪了翠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黃埔軍校、廣州中山紀念堂、廣州大元帥府等孫中山先生少年生活及革命遺址。圍繞“孫中山思想精髓”及“中國近代史史實”兩條主線,同學們用心觀察、用心傾聽、用心交流、用心感悟。

  活動結束時,臺灣同學們認真總結、分享了參加此次夏令營活動的心得體會。臺灣東海大學學生林居說:“通過參訪活動,我對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意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陸對孫中山先生遺址維護及事跡宣傳花了很大精力,許多大陸同胞也都會主動去接觸、了解孫中山先生的生平和精神。可以預見,在這個資訊發達的網路時代,兩岸同胞必然會更多地了解孫中山思想”。

(江蘇省、南京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