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舉辦第七屆臺灣重慶籍新娘故鄉行活動

2017-08-25 09:5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為期4天的“月是故鄉明——第七屆臺灣重慶籍新娘故鄉行”日前圓滿結束。來自臺灣中華海峽兩岸和諧家庭協會、臺灣南投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臺灣中華婦女黨等團組的重慶籍新娘和家屬共計45組家庭回重慶參訪交流。8月13日到16日,參訪團先後來到雲陽縣、涪陵區,實地參觀了城市建設、生態農業、旅遊觀光產業,深入體驗和感受家鄉經濟社會發展變化。

  在雲陽縣婦女創業基地,參訪團成員們興致勃勃地參觀了辣椒、蜂蜜、茶葉、菊花、葡萄等農產品與文創產業相結合的精美產品,對其中的創意思想和所蘊含的三峽文化元素讚不絕口。當大家了解到當地婦女通過多種創業實現女性的人生價值後,對當地政府的扶持政策連連叫好,對當地婦女的聰明智慧和勤勞敢拼的勁頭欽佩有加。

  在8月17日舉行的交流座談會上,重慶市婦聯副主席郎曉莉介紹了相關工作和重慶市婦女創業創新基本情況。市民政局相關負責同志也介紹了渝臺之間的婚姻家庭情況。重慶籍新娘及家屬暢談了對家鄉重慶迅猛發展的切身感受,交流了通過舉辦類似活動,推進兩岸交流的體會與建議。

  重慶市臺辦主任劉貴忠在會上勉勵重慶籍新娘做“兩岸一家親”的示範者、重慶形象的宣傳者、融合發展的實踐者,為促進渝臺兩地交流合作多做貢獻。

(重慶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