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魯臺經貿洽談會新聞發佈會在濟南召開

2017-08-25 09:5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2日上午,第23屆魯臺經貿洽談會新聞發佈會在濟南召開。山東省臺辦副主任張民忠等介紹相關情況,並就有關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第23屆魯臺經貿洽談會將於9月1日至4日在濰坊市舉行,由國務院臺辦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本屆魯臺會以“新動能 新機遇 新發展”為主題,突出高端裝備製造、資訊產業、現代農業、醫養健康、旅遊產業等領域的對臺合作,期間將舉辦“新動能 新機遇 新發展”高峰論壇主題活動,魯臺交流30週年圖片展暨臺資企業成果展、臺灣縣市主題展和科技創新、健康、文創、食品等專題展覽,同期舉辦絲路傳承?民間工藝品展暨第十屆大眾藝術節山東省民俗文化博覽會,高端裝備製造業項目對接洽談會、園區產業合作洽談會、旅遊產業合作對接會,康養產業合作洽談會、特色小鎮建設交流推介會、現代農業合作洽談會、青年就業創業交流研討會、魯臺職業教育交流與合作研討會等8個專題洽談活動。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基本就緒。

  作為山東省對臺經貿文化交流盛會,魯臺會自1994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22屆,在完善兩岸創新合作機制、推動企業精準對接和服務山東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在魯臺會的推動下,魯臺各領域交流合作蓬勃發展,為兩岸中小企業合作和民眾交流搭建了溝通的橋梁。

(山東省、濰坊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