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良口述歷史暨馮庸教育救國思想學術研討會”在瀋陽舉行

2017-08-25 16:1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2日至23日,由張氏帥府博物館、遼寧張學良暨東北軍史研究會、瀋陽馮庸抗戰文化交流中心聯合舉辦的“帥府論壇——第二次張學良口述歷史暨馮庸教育救國思想學術研討會”在瀋陽召開。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國家博物館、東北大學、遼寧大學、黑龍江社會科學院等機構及日本、臺灣的近百位專家學者和東北軍後代參加會議。

  張學良和馮庸是近代東北地區的愛國名人,多年來,張學良的相關研究已取得豐碩成果,馮庸與馮庸大學研究近年來也越來越受到學術界關注。2016年,張氏帥府博物館被授予“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並成立了依託于張氏帥府博物館的馮庸抗戰文化交流中心,以弘揚馮庸愛國精神,加強馮庸與馮庸大學相關資料的收集與研究。

  本次研討會共提交了近百篇高品質的學術論文,其觀點鮮明,立論充分,富有創見,既有新資料的發現與運用,又有新觀點的提出和闡述。與會專家、學者圍繞張學良口述歷史的特點、應用與版本比較、近代人物與事件;馮庸創辦馮庸大學經過、馮庸大學抗日義勇軍、馮庸大學的辦學特色與播遷等諸多方面展開了深入研討。

  此次研討會是張氏帥府博物館深化長期打造的學術品牌“帥府論壇”的又一次有力舉措,代表了張學良口述歷史和馮庸教育救國思想研究的最新成果。

(瀋陽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