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連臺婚姻家庭夏令營開營

2017-08-25 16:2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1日,由大連市臺辦主辦的以“連臺一家親”為主題的2017連臺婚姻家庭夏令營開營儀式在大連心悅酒店舉行,來自大連、臺灣的14對兩岸婚姻家庭40余人參加儀式。開營儀式上成立了大連市兩岸婚姻家庭聯誼會,鍾愛宏當選為第一屆會長。

  大連市臺辦主任趙彤對來連參加夏令營的兩岸婚姻家庭表示歡迎,對兩岸婚姻家庭聯誼會的成立表示祝賀。她說,連臺婚姻家庭的組建來之不易,走在一起就是緣分、就是幸福,希望各個家庭珍惜這份緣分;同時要重情,不但要重愛情、親情和友情,還要重鄉情,更要有國家情懷,希望大家做連臺交流合作的使者,向臺灣同胞多宣傳祖國大陸和家鄉大連改革開放的成就,多邀請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到大連來走一走、看一看,了解大連經濟社會發展和連臺兩地交流合作情況,為大連與臺灣的交流合作多盡一份責任。

  鍾愛宏代表連臺婚姻家庭發言。他說,在大連市臺辦的大力支援下,聯誼會正式成立了,作為首屆會長一定盡心盡力為連臺婚姻家庭做好服務工作,做好與市臺辦的溝通與聯絡工作,帶動兩岸婚姻家庭為促進大連與臺灣的交流合作,助力大連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大連的兩岸婚姻始於上世紀80年代後期,目前已有1200多對兩地同胞組建了家庭,為增進連臺兩地民眾感情交融,推進兩地民間經貿合作、文化交流做出了積極貢獻。

(大連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