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三縣工會子弟夏令營在蘭州啟動

2017-08-25 16:2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3日,由甘肅省臺辦、甘肅省總工會共同舉辦的“臺灣三縣工會子弟夏令營”啟動儀式在蘭州市舉行。本次活動以增加兩岸青少年相互了解、促進兩岸工會的交流合作為目的,邀請臺灣宜蘭縣、花蓮縣、臺中縣、新竹縣等地的職業工會人員子女28名來甘肅參訪交流。甘肅省總工會副主席丁光東、省臺辦副主任孫志中出席開營儀式並致辭。

  孫志中在致辭中表示,隴臺工會之間在組織互訪、職工培訓、學習觀摩、職工權益保障、締結友好工會等方面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兩岸的產業職工是創新驅動發展的骨幹力量,也是振興實體經濟的核心力量,關心關愛兩岸產業工人子女,也是推動兩岸產業工會交流合作、共同發展的重要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實施,為甘肅的發展帶來了新機遇,我們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鼓勵臺灣各界人士來甘開展參訪體驗活動,鼓勵臺灣青年來甘就業、創業、學習、生活,為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與親情,實現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而共同努力。

  本次夏令營在人員構成上,多層次邀請了電力、養殖、餐飲等產業的職工子弟;在內容設計上,多角度涵蓋了文化之旅、社會體驗、感受創業創新成果等方面。夏令營營員在甘肅期間,將參訪蘭州、武威、張掖、酒泉等地,參觀蘭州重離子加速器國家實驗室、蘭州創意文化產業園、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酒泉鋼鐵集團公司和紫軒葡萄酒公司,加深對甘肅的全面了解。

(甘肅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