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意我創”川臺學生文創體驗營開營

2017-08-30 16:5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1日上午,“蜀意我創”川臺學生文化創意體驗營暨大型網路、新媒體、電視綜合專題活動在四川開營。來自臺灣大學、臺灣政治大學等7所臺灣高校的10名青年學子與來自西南交通大學、四川旅遊學院、四川傳媒學院的10名四川同學一道,結緣巴蜀文化,用獨具匠心與奇思妙想,開啟一段蜀風雅韻的活力旅程!

  四川省臺辦主任周敏謙、省臺辦副巡視員楊志學、臺灣中時媒體集團時際創意傳媒總經理呂庭華出席開營儀式。楊志學介紹了活動的相關安排情況。呂庭華致辭表示,四川與臺灣在青年交流活動上已經形成品牌,此次文創之旅對臺灣同學而言是一次難能可貴的體驗,希望大家通過敏銳觀察力和專業特長,用文創作品讓四川厚重的巴蜀文化被更多人知曉。

  周敏謙為川臺學生擺“四川龍門陣”,圍繞“美麗富饒的水潤天府”“文采飛揚的錦繡天府”“安逸巴適的舌尖上天府”以及“包容和諧的開放天府”四個主題,展現了巴蜀文化的厚重和包容開放的特質。周敏謙表示,“蜀意我創”川臺學生文創體驗營是一個“精品營”,為大家提供了一次圍繞四川獨特文化開展兩岸青年交流和深度體驗的機會。希望川臺合作借勢“一帶一路”倡議,向多元化縱深發展。

  此次活動由國臺辦新聞局指導,四川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臺灣《旺報》社主辦,海峽飛虹網、國際線上、華夏經緯網協辦。8天行程中,川臺學子前往西村大院、竹編藝術之鄉眉山青神縣、成都蜀錦織繡博物館、四川旅遊學院、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德陽市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等地,想創意、比匠心、過真招,以競技方式開展文創作品製作;讀四川、尋文創、找靈感,開展一系列文創主題活動。

(四川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