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會見劉兆玄一行

2017-08-30 16:5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5日,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在成都會見了前來四川出席海峽兩岸青少年張大千藝術交流活動的臺灣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一行。

  甘霖介紹了四川省情和川臺經貿合作情況。他說,2016年四川GDP達3.26萬億人民幣,位居大陸第六位。目前全省經濟發展穩中有進,各項經濟指標繼續保持西部首位。四川與臺灣經貿往來密切,截至目前,全省累計登記註冊的臺資企業1922家,形成了電子資訊、建築建材、食品飲料、百貨零售、現代農業和現代服務業等多個優勢產業集群,為川臺經濟融合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劉兆玄表示,兩岸各領域交流要增進臺灣青少年對中華文化與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四川文化底蘊深厚,內江以張大千文化為紐帶,促進兩岸青年交流的做法值得鼓勵和推動,希望今後能為兩岸文化交流再盡一己之力。

  四川省臺辦主任周敏謙、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酌、省臺辦副主任趙宇陪同會見。

(四川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