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農業及食品科技產業園入園簽約會在哈爾濱舉行

2017-09-15 10: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國臺辦、科技部、工信部和農業部等有關單位(部門)的支援下,哈爾濱市臺辦聯合市科技局等單位,經海峽兩岸生態農業及綠色食品技術與產業合作聯盟(簡稱“聯盟”)授權,籌建了海峽兩岸農業及食品(哈爾濱)科技產業園。9月12日,入園簽約會在哈爾濱雙城經開區舉行,科技部、工信部、黑龍江省臺辦、哈爾濱市臺辦、市科技局等單位領導和負責同志及臺灣地區20余家食品企業高管出席簽約會。

  會上,哈爾濱市臺辦與市科技局、雙城區、產業聯盟簽署了聯合共建產業園戰略合作協議。同時,與會單位與臺資企業共簽約14項,其中戰略合作協議4項,產業合資協議7項,聯合研發合作協議3項。

  哈爾濱市臺辦連續多年扶持哈爾濱海峽兩岸技術轉移育成中心,重點推進海峽兩岸農業及食品(哈爾濱)科技產業園建設,園區計劃總投資20億元,佔地30萬平方米,分三個階段,建設期為五年。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資金2億元人民幣,已有3家臺灣合資企業在園區落地。下一步,哈爾濱市臺辦將以科技產業園為平臺,以“建立全新模式、接軌國際標準、發揮資源優勢、打造國際品牌”為園區發展宗旨,著力打造接軌國際標準的臺灣特色農業及綠色食品產業集群,在服務哈爾濱經濟發展、促進產業結構調整的同時,繼續深化哈臺經濟、文化、科技等領域交流合作,使哈臺兩地人民得到更多福祉和實惠。

(哈爾濱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