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吳政隆會見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2017-09-20 08:59 來源:新華日報

  9月12日,江蘇省委書記李強、省長吳政隆在南京分別會見了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一行。

  李強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張忠謀來寧表示歡迎,對臺積電南京項目順利推進表示祝賀。他說,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都離不開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江蘇製造業基礎厚實,科教人才資源豐富,正加快打造國內外知名的整合電路高地。臺積電投資落戶江蘇南京,順應了兩岸經濟融合發展的大趨勢,對於臺積電創造新的輝煌,帶動江蘇整合電路產業提升發展,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李強表示,我們一定會全力支援臺積電在江蘇做大做強,尊重和保護好包括臺積電在內的各類企業的智慧財產權,維護企業合法權益,全力當好“店小二”,以更加公平高效優質的營商環境,推動雙方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張忠謀感謝江蘇省委、省政府對臺積電南京項目的關心支援。他說,臺積電南京項目建設按照進度有序推進,目前整體廠務系統和生產車間基本完成,預計明年10月投入量產。他表示,將全力支援江蘇南京打造半導體產業高地,為蘇臺經濟互利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12日上午,臺積電南京項目舉行了進機典禮。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副理事長盛華仁,國臺辦副主任鄭柵潔,江蘇省和南京市領導樊金龍、張敬華、繆瑞林出席。(耿 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