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江蘇省兩岸青少年徵文大賽啟動

2017-09-29 10:0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江蘇省臺辦和省教育廳的關心指導下,在首屆兩岸青少年徵文大賽成功舉辦的基礎上,由新華報業傳媒集團、臺灣聯合報係、江蘇省新聞工作者協會聯合主辦,南京晨報、好讀週報和江蘇省寫作學會聯合承辦,金鷹獨家冠名支援的第二屆江蘇省兩岸徵文大賽,于9月正式啟動。徵文中的優秀作品將同時在《南京晨報》和《好讀週報》上發表,獲獎者將赴臺參加頒獎典禮和文化交流。

  2016年9月-2017年1月,由新華報業傳媒集團與臺灣聯合報係共同主辦的首屆兩岸青少年徵文大賽成功舉辦。主辦方開展在全省範圍內網上徵文、名家講座、兩岸同題作文等形式多樣的活動,組織優勝者赴臺參加頒獎典禮,邀請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出席頒獎,為蘇臺青少年打造了一個文化交流盛會。

  本次徵文面向江蘇省小學、初中和高中的學生。評委專家組將從初賽選手中遴選出優秀者進入復賽。復賽分小學中低年級組、小學高年級組、初中組、高中組4組,一組一題,現場命題,現場寫作。徵文活動特別邀請喻旭初、祁智、朱萍等知名作家和特級教師,與臺灣大師級名作家共同組成專家組,通過講座、交流,結合徵文題目對熱愛寫作的同學們進行指導。

(江蘇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