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舉辦紀念海峽兩岸交流30週年臺商臺胞座談會

2017-09-29 10:0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大連市舉辦紀念海峽兩岸開放交流30週年臺商臺胞座談會

  9月25日,大連市紀念海峽兩岸交流30週年臺商臺胞座談會在棒棰島賓館舉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萍、市政協副主席艾洪德、市委副秘書長石傳東和大連市臺商、臺胞、連臺婚姻家庭和在連臺灣學生代表40余人參加座談,座談會由市臺辦主任趙彤主持。

  座談會上,播放了市臺辦製作的《卅載係兩岸·濃濃連臺情——大連與臺灣交流合作30週年紀實》專題片,與會臺商、連臺婚姻家庭和臺生代表回顧了兩岸開放交流30年來在連創業、就業、學習和生活的經歷,分享了他們見證兩岸開放交流的心路歷程,並積極為大連經濟社會發展獻言獻策。

  王萍在講話中指出,兩岸開放交流30年的成果來之不易,凝聚著兩岸同胞的心血和付出,需要兩岸同胞共同珍惜和維護。加強交流、深化合作、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已經成為兩岸同胞的共識,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她說,30年來連臺兩地交流的浪潮浩浩蕩蕩、波瀾壯闊。從最初的臺胞回到大連探親訪友,到旅遊經商、求學創業,各項交流活動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間接到直接、從單向到雙向,不斷擴大深化,形成了全方位、多領域、大交流、大合作的喜人局面,增進了雙方的了解和互信,拉近了彼此的心靈距離。當前,大連市處於全面對標上海,加快建設“兩先區”,推進中國(遼寧)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發展,引領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的歷史機遇期和黃金髮展期,市委市政府將繼續致力於優化投資策略,努力打造一流的營商和工作生活環境,為廣大臺商、臺胞做好精準服務,推動連臺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再上新臺階。希望廣大臺商、臺胞、臺生抓住難得的發展機遇,投身於大連的經濟社會建設中來,融入大連全面振興的歷史進程,實現互利共贏。

(大連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