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豫臺經貿洽談會在鄭州舉行

2017-09-29 10:1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23日,第九屆豫臺經貿洽談會開幕式在鄭州舉行。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陳元豐,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陶明倫,新黨主席郁慕明出席並致辭。兩岸各界人士300余人參加會議。

  陳元豐在致辭中指出,多年來,豫臺經貿洽談會見證了兩岸關係發展的不平凡歷程,結出了豐碩成果,對深化豫臺經貿務實合作、促進豫臺兩地共同發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本屆洽談會圍繞“共用機遇,促進合作,實現共贏”這一主題,推動兩岸業者在人工智慧、跨境電商等新興產業領域深入洽談合作,必將為臺企臺商在大陸拓展更大的發展空間。

  陶明倫在致辭中說,長期以來,豫臺經貿合作成果豐碩,兩地同胞攜手共進,交流更加密切,目前,全省累計批准臺資企業2036家,累計合同利用臺資173億美元,臺資企業已成為河南建設經濟強省的重要力量。當前,豫臺經貿合作機會良多,隨著“三區一群”國家戰略規劃的相繼實施,河南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地位正在提升,戰略疊加效應正在增強,為豫臺經貿合作提供了重大的開放機遇、產業機遇和市場機遇。展望未來,豫臺經貿合作前景廣闊,相信雙方將在開放發展、創新創業、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共用,在智慧製造、現代農業、電子商務等領域開展更多經貿項目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增進彼此友誼、造福兩岸民眾。

  郁慕明對多年來河南省委省政府給予在豫臺商的關心支援表示感謝。他說,期待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豫臺經貿合作能夠進一步深化,借此推動豫臺各領域往來,促進兩岸關係改善。

  開幕式現場舉行的簽約儀式上,豫臺共簽約項目33個,涉及智慧製造、健康醫療、新能源等多個領域,簽約金額達194億元。

(河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