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舉辦2017大連—新北智慧城市產業合作交流會

2017-10-27 17: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簽約儀式

  為推動大連市智慧城市建設可持續發展,加強大連與臺灣兩地在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家居、智慧健康養老和智慧感測器等智慧城市產業領域合作,10月25日,由大連市臺辦、大連市經信委、高新園區管委會、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和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共同主辦的“2017大連—新北智慧城市產業合作交流會”在大連市良運大酒店舉行。大連市軟體行業協會、大連市聯創數字家庭產業與應用促進會、西崗區智慧產業聯盟及臺灣心醫國際數字醫療系統有限公司等連臺兩地相關企業負責人共計100余人參加了交流會。

  大連市臺辦趙彤主任表示,舉辦此次智慧城市產業合作交流會,旨在為推動和加強大連與臺灣兩地智慧城市產業合作搭建交流平臺,促進兩地相互借鑒學習,尋求合作商機,實現互利共贏。

  交流會上,市經信委負責人介紹了大連智慧城市建設及相關產業發展情況,中國華錄集團東北分公司、臺灣智慧城市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分別以《易華錄城市數據湖》《臺灣智慧城市與展望》等為主題作了主旨發言,與會嘉賓就加強和推動連臺兩地智慧城市產業合作進行了交流研討。大連市聯創數字家庭產業與應用促進會與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大連軟體行業協會與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西崗區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與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分別簽署了合作意向書。

  交流會期間,還舉辦了高新園區對臺經貿合作懇談會,與會代表參觀了大連市規劃展示中心、東軟集團、華信電腦技術有限公司、華錄集團有限公司、大連現代高技術集團有限公司及旅順太陽溝文化產業園等企業和文化產業園區。

(大連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