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臺合作與發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7-10-27 17:3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0月18日,蘇臺合作與發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江蘇師大黨委書記華桂宏、副書記岑紅,徐州市副市長徐東海,江蘇省臺辦副主任王魯寧等參加揭牌儀式。

  徐東海希望蘇臺合作與發展研究中心緊緊圍繞黨的對臺大政方針,充分發揮好職能作用,系統深入地開展兩岸經貿合作、文化交流、涉臺法律法規等問題的研究,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服務對臺工作大局,促進徐臺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徐州市經濟和社會發展建言獻策,為兩岸學術理論研究和交流開闢新渠道。

  王魯寧希望蘇臺合作與發展研究中心以立足徐州、服務江蘇為宗旨,以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為依託,結合專業特長,廣泛開展調研,分析問題、研究問題,多出成果、快出成果,為徐州市對臺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在發揮徐州市“領軍”“龍頭”“先行”“三個作用”中做出貢獻。

  蘇臺合作與發展研究中心由江蘇師大、徐州市政府、江蘇省臺辦三方合作共建,旨在進一步探索新常態下高校建設與地方改革發展相輔相成、互動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徑,切實促進科技諮詢成果更加有效地轉化為地方的科學決策和生產力,提升省市校合作共建、互利雙贏的成效和水準。

(江蘇省臺辦供稿)